close

從小到大遇到的問題很多、雖然無法通通都解決

但有個問題卻是無論如何我都學不來的─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。

為啥人跟人之間不能存在著單純、為啥人跟人之間的溝通一定得要有著特殊涵義

難道隨著年紀的增加、思想一定得跟著改變嗎?說話的口吻態度一定要學著收斂嗎?

我不知道也不想學著知道

 

到現在我還一直很排斥成為我討厭的大人,雖然我已經是其中的一份子了

我一直一直相信著人性本善,到現在仍是如此,即使知道這套理論無法用在現在的社會

但我還是這麼愚蠢的認為。

總想著對人家好,人家也會對我好;幫別人著想,對方也會多替我想想

雖然常常事與願違,也只能嘆口氣繼續做我認為對的事

 

是啊!為何男生跟女生之間不能存在著單純的友誼,到現在還是想不透

即使當事人是這樣認為,但是別人看到的卻不是如此

難道真的不能像小孩子一樣可以不分男女的說著話嗎?

為啥一定要參雜著"喜歡",我只知道我討厭我不喜歡的人喜歡我,這是怪邏輯我知道

我只希望大家都能是朋友、是同事,就這樣很簡單很簡單的我就滿足了

 

我知道我現在還是無法適應大環境、也不能跟人家太過熟稔(因為總會招來誤會)

或許是我的態度問題吧我覺得,藉由電話總能很輕易的跟對方聊天、加上太過大剌剌

真的該好好檢討自己的態度

 

人生百態,剛入公司的我跟現在的我、我知道我已經變了

本來啥都不懂,總是靜靜的廳前輩的建言

現在懂得的變多了也怕了

知道太多真的讓人感到害怕,怕自己哪天也變成令人討厭的人

有時總會回想著剛踏入公司的我是怎樣的人,就像同事說的:我變了!

雖是無心的話但是讓我有了警惕

怕自己變驕傲、變柪蠻、怕自己忘了當初想學習的心態

 

人啊!真的是多變的

人性本善的理念,我還能維持多久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mon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